南京“养生会所”以色情服务之名诈骗 7人被追逃

2020年11月23日14:21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以“特殊服务”之名诱骗办卡充值 南京“养生会所”新型诈骗案告破

今年以来,南京江宁警方陆续接到多起市民报警,警情均指向某养生会所存在以提供“色情服务”为诱饵,诱导客人办卡充值的诈骗行为。今年8月20号晚,警方在查清会所确实存在诈骗嫌疑后,对会所集中收网,当场抓获会所工作人员60名,其中42人被刑拘。

该会所以有名无实的所谓"特殊服务"为幌子,诈骗钱财。首先在网上发布招嫖信息,引诱客户到店消费;当客户上勾登门后,前台顾问、按摩技师等就会轮番登场,针对不同的客户使用不同的话术,诱导客人办卡充值。

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东山派出所副所长夏峰说:“键盘手、美疗师、前台顾问等一些人,全部有社交软件群,能够第一时间掌握客人的信息。客人进场后,有专门指定的美疗师,前台主管进行对接服务。针对不同的客人,不同的职业背景,不同的经济状况进行宰客。”

每张会员卡的充值费少则几千元,多则数万元。客户办卡充值后却发现,所谓的“特殊服务”其实就是普通的按摩服务。

警方经查账后发现,该案涉案金额高达近千万元。客户吃亏上当后不愿,甚至不敢报警的心理,是诈骗团伙频频得逞的原因。

夏峰说:“犯罪嫌疑人准确把握客人心理,认为如果一旦报警,警察可能要追究报警人责任。即便报警,他们有专人平息事态,退钱退卡了事。”

据了解,涉嫌诈骗罪被刑拘的42人中,有不少人是年轻的按摩技师和负责网络聊天拉客的键盘手。

夏峰说:“美疗师认为自己只是拿个充值提成,大部分钱给老板,自己没有犯罪。其实不然,从犯罪角度说,键盘手负责诱导和拉客;美疗师和店长主管负责对客人进行话术攻击、话术诱骗;管理层负责收益分配。三个环节相互勾连,形成诈骗链条。所以美疗师是整个犯罪聊天中的重要一环。涉嫌诈骗,普通诈骗的追溯标准是6000元,许多美疗师达到了整个标准。有的高层次美疗师甚至达到了好几十万,今后将被处以重责。”

目前,会所老板等7名犯罪嫌疑人正在被警方网上追逃,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陈渝娜 史斌燕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