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仪征小伙为捐造血干细胞减肥20多斤

2020年11月25日15:21  来源:我苏网
 
原标题:扬州小伙为捐造血干细胞减肥20多斤

11月24日上午,扬州仪征市的张晨雨在泰州开始第一次造血干细胞的捐献。陪伴在身旁的,是他的未婚妻王萌。今年7月份,当他得知自己的干细胞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筛配型成功时,他当即同意捐献造血干细胞。

27岁的张晨雨在仪征市真州镇嘉禾社区工作,早在2011年,还在安徽读大学时,他就报名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2013年他正式成为中华骨髓库一名志愿者,多年来,他先后14次无偿献血,累计献血5500ml。今年7月30日,他接到安徽红十字会的一个电话。

“7月份安徽红十字会突然打电话问我,愿不愿意捐骨髓,有人和我配型成功了。我当时第一反应是比较惊讶,因为捐骨髓的成功概率是很低的。第二个感觉就是比较欣喜,可以挽救一个生命,感觉很高兴。”张晨雨说。

得知配对成功后,张晨雨第一时间找到了家人商量这件事情。张妈妈非常赞同,因为她自己也在参与献血,并且达到9800毫升以上。

随后,张晨雨又说服了未婚妻王萌同意他捐献。 因为两个年轻人都要为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事情忙碌,婚房的装修工作只好交给双方的父母。

8月6日,张晨雨接受了捐献前的高分辨配型比对。工作人员关照,捐献的时候饮食要清淡一些,而张晨雨有些胖,也有轻微的脂肪肝,可能会有影响。

“这样可不行,一定要瘦下来!”回家后,张晨雨就决定开始减重。“每天晚上跑步,对自己的饮食也进行了节制,两个月大概瘦了20多斤。后来接受捐骨髓前的体检,指标一切正常,复检也一切正常。”

11月19日下午,他到达泰州市人民医院进行捐献前的准备,24日正式捐献造血干细胞。张晨雨捐献成功后将成为仪征市第8位、扬州市第39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记者了解到,24日张晨雨的捐献只是第一次,如果有需要,25日还将捐献一次,这些造血干细胞,将第一时间送往北京。

(来源:江苏广电扬州中心站/王泽坤 图片/唐超 编辑/张泉泉)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