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小天鹅荣膺国家级“智能制造标杆企业”

2020年11月27日15:1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无锡小天鹅电器有限公司的智能化生产线。受访者供图

人民网南京11月27日电(耿志超)11月26日,由江苏省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的“2020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在南京开幕。大会发布了“智能制造标杆企业”榜单,位于无锡高新区的无锡小天鹅电器有限公司成为洗衣机行业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企业。

据悉,此次获评是继2017年通过信息化和工业化两化融合贯标;2018年通过国家重点扶持工业软件项目认定;2019年通过国家智能制造能力四级成熟度评估后,无锡小天鹅电器有限公司取得的又一项国家级荣誉及肯定。

近年来,智能制造一直被认为是中国制造的主攻方向,尤其在5G时代到来之际,将激发出工业4.0及智能制造的更多潜力。据无锡小天鹅电器有限公司相关人士介绍,公司依托美的M.IoT工业互联网平台,围绕感知、控制、决策、执行四大关键环节,自上而下将智能制造建设分为五个层级。通过各层级信息的互联互通,形成完整而有序的整体,实现全流程的数字化和互联互通,成为全国首家通过评估范围包括设计、生产、销售、服务全流程的四级成熟度企业,从而实现研产销全流程智能制造能力成为行业标杆。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