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通合作又一成果 上海大学附属南通医院揭牌

2020年11月28日13:0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签约仪式现场。记者王继亮摄

人民网南通11月28日电(记者王继亮)28日上午,上海大学附属南通医院在南通市国际会议中心揭牌,上海大学老年医学研究院(南通市老年医学研究院)也在南通落地建设。此举是南通全方位对接上海的又一重大成果,将推动沪通两地在老年健康领域的深度融合,共同打造长三角健康一体化跨区域合作示范医院和老年医学科研成果转化示范基地。

当日,南通市人民政府与上海大学签署共建附属南通医院战略合作协议;上海大学医学院、崇川区人民政府、南通市卫健委三方签署上海大学老年医学研究院(南通市老年医学研究院)合作共建协议。记者注意到,作为南通医疗机构深度对接上海著名高校的首个落地项目,上海大学附属南通医院落户南通市第六人民医院,标志着南通市第六人民医院由临床型医院向临床研究型医院转型升级,有望在更高平台造福南通及周边百姓。

南通市第六人民医院在全市率先建成互联网医院,成为江苏省互联网+医疗健康暨大数据临床应用示范中心。该院党委书记金琰斐介绍,南通市第六人民医院原先与上海高校、医院之间的合作,更多的是在科研、临床方面。此次合作,一些新的医疗技术、新材料的应用、最新的研究成果有望在南通率先应用。

南通市长王晖致辞说,与上海大学签约,揭牌一批合作共享项目,就是全方位对接上海,全方位深化沪通合作的具体行动。上海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的高校,学科门类齐全,科研实力雄厚,合作空间和潜力十分巨大。希望以此次签约揭牌为新的起点,在更多领域、更大空间开展合作。

上海大学党委书记成旦红表示,上海大学与南通一江之隔,随着南通南向交通不断拓展,迎来重要的合作发展机遇。南通是长寿之乡,此次签约的直属南通附属医院,其重点学科正是老年学科。这样的合作,从学科发展以及后续诸多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方面都将极具针对性,也能实现强强联合,为老百姓带来福祉。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