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溧水与省产研院共建适老社会科技创新中心

2020年12月09日07:12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溧水与省产研院合作签约

8日,南京市溧水区与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哈佛大学完成战略合作签约,推动共建适老社会科技创新中心项目。清华大学公共健康研究中心、复旦大学人类学研究所、浙江大学保险研究所、江苏省老龄产业协会等一批高校院所、科研机构与新建中心签署合作协议。

该项目将首先在哈佛大学校内组建跨学科研究团队,包括临床医疗、公共卫生、社会学、心理学等多个领域,围绕具体课题展开技术攻关。同时,还将在溧水新建省产研院适老社会科技创新中心,并纳入省产研院专业研究所序列管理,探索适老产业的技术创新和成果落地。清华大学公共健康研究中心主任景军表示,过快的老龄化速度、相对较长的带病生存时间以及相对缺乏的临终关怀体系,对我国的社会财富、政策保障、配套设施、技术创新等都提出更高要求。南京和江苏推动的这项合作,将对全国的健康产业形成有益探索。

根据计划,该项目将在5年时间内引进、孵化不少于20家适老产业企业,其中高新技术企业不少于5家。(记者 董 翔)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