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卫生健康行业党建工作交流会在浦口举办

2020年12月10日23:0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12月10日电 (顾姝姝)10日上午,第二届卫生健康行业党建工作主题交流与宣传大会在南京市浦口区举行。此次大会发布了“2020年度卫生健康行业党建创新案例”,来自全国各地70余家医疗卫生单位的400多名代表参会。

医疗卫生是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重要民生问题。“近两年,为了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看上‘专家号’,区委区政府积极推动与江苏省人民医院、南京市中医院深度合作,江苏省人民医院8个优势专科整体进驻浦口区中心医院。2019年,区卫健委荣获全市基层医改一等奖,取得了全市综合工作第一名的好成绩。”浦口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雯懿表示,希望以此次大会为契机,与专家学者相互启发,群策群力,在“如何更好地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等方面多思考、多探索、多进步。

据悉,浦口区与江苏省人民医院建立“院府合作”,打造了省人民医院浦口分院。此外,当地还探索建立区域医共体,以省人民医院为上级医院,以浦口分院为医共体核心医院,7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成员单位,形成“1+1+7”医联体新模式,把惠及全区百姓的好事办好、做实。

“近两年来,江苏坚决贯彻落实中办《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意见》,发挥公立医院党委领导作用,加强公立医院领导班子、干部队伍、人才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抓好思想政治工作和医德医风建设,推动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和业务工作相融合,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江苏省卫健委副主任朱岷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大家通过此次会议,认真学习兄弟单位和行业党建的创新经验,共同为推进健康江苏、健康中国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