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新区推行水土保持告知承诺制

2020年12月11日17:0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12月11日,南京江北新区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江北新区(自贸区)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告知承诺审批管理办法》,并通报了2020年江北新区食品安全工作情况。

江北新区行政审批局副局长张建强表示,实行水土保持告知承诺改革,是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简化水土保持方案审批的重要举措。实行水土保持方案告知承诺审批后,企业只需提供承诺,报送水土保持方案报告,行政审批局经形式审查后即可作出行政许可决定,企业办理手续速度大大加快。

据测算,实现水土保持方案告知承诺改革后,平均每个项目的方案编制和审批的时间由35个工作日缩短至5个工作日,审批时间压缩至0.5个工作日,真正实现水土保持方案“立等可取”。目前,江北新区已有6个生产建设项目实现了水土保持方案告知承诺审批,平均办结时限均在2个小时以内。

江北新区食安办随后通报了2020年江北新区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据介绍,2020年以来,江北新区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创建为主线,严格落实党政同责,加强全程监管,推进社会共治,不断完善食品安全体系,排查整治食品安全隐患,健全食品安全长效机制,全年未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截至11月底,共抽检3385批次,普通食品3316批次、食用农产品1504批次,其中不合格食品43批次(食用农产品39批次),问题发现率1.27 %,已完成不合格食品处置41批次。

在打击违法犯罪行为中,截至目前,市场监管部门立案78件、结案57件,移送司法机关8件,罚没款77557.3元。综合行政执法部门餐厨废弃物专项执法检查,开具责令改正通知书13份,立案调查4件,处罚10800元。公安部门立案12起,破案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9名,有效保证辖区群众的合法权益。(王彤 余丽莎)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