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仪征天乐湖旅游度假区养老公寓自来水经常变浑

2020年12月12日08:07  来源:荔枝新闻
 
原标题:记者调查:度假公寓的自来水为何常变浑?|解忧帮

最近,扬州仪征市天乐湖旅游度假区一期公寓养心岛的部分业主向解忧帮反映,从2018年年初他们入住开始,近三年的时间里,这里的自来水水质一直不稳定,甚至有几个月时间,在他们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曾经饮用了没有经过处理的天乐湖湖水。

仪征市天乐湖旅游度假区公寓一期工程养心岛2017年年底交付使用,买房人主要是上海、南京、扬州等地的中老年人。今年60多岁的张女士是第一批住户,她2018年年初入住后不久,就发现自来水的水质似乎有问题。

仪征市天乐湖旅游度假区养心岛公寓业主张女士说,水管水放出来,就是白颜色的,但是要经过沉淀,有时候还有泡沫在上面,沉淀以后它才清澈,不是放出来以后就直接清的。

就在最近,张女士发现自来水时不时还会出现类似的问题。“水里有泥土的黄色,还有铁锈的黑色,然后还有漂白粉白色,共三种颜色。”

在另一位业主方女士家,记者发现,饮用水水龙头被几层纱布紧紧包裹着,这又是为什么呢?

方女士告诉记者:“因为这个水质,经常是黄的,里边好像泥沙多,所以我就用纱布包一包,过滤一下,就是临时采取一些办法。”

在记者的要求下,方女士临时拆下了纱布。“这个纱布放在水龙头上有大半个月,你看很脏的,说明这个水里面杂质很多,里面泥沙也比较多。”方女士说。

但是,天乐湖旅游度假区的开发商,仪征江扬投资置业有限公司办公室负责人杜先生表示,养心岛公寓从开发至今,一直使用的是当地一家自来水公司的直供水,水质应当是有保证的。

仪征江扬投资置业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杜先生说:“从项目建设开始,所有的都是仪征市水达公司供水,因为我们之间有协议,所有的从施工管道的铺设,包括支管的铺设,都是它们在建设的。”

业主们告诉记者,在过去的两年多时间里,天乐湖旅游度假区公寓的水质问题,一直困扰着他们。

早在2018年3月,几位业主发现自来水与其它地方的自来水味道不一样,曾向有关部门进行了投诉,仪征市水利部门调查后发现,当时业主们饮用的所谓自来水,竟然是没有经过任何处理的天乐湖湖水,并且长达几个月时间。为此,当地水利部门就曾对天乐湖旅游度假区的开发商进行了行政处罚,截断了开发商私自连接在自来水管网上的管道,并罚款14万元。

据开发商表示,此后,他们再也没有私自将自有管道连通到自来水管上,也没有违法抽取天乐湖湖水供业主饮用,养老公寓居民确实是喝上了自来水。

但是,让居民们不解的是,为什么自来水会经常变浑浊呢?

仪征水达供水公司月塘东区水管所所长金成兵解释:“我们这么长的取水管道,只要一维修,它就会产生浑水。”

这位负责人表示,仪征水达供水公司所供的自来水取自长江,经管道送入天乐湖旅游度假区,其路径很长,因此,只要沿途管道有任何的损坏或者维修,业主家的水质就会受到影响。

金成兵表示:“我们家等于就是维修管道排污的时候,有时候排不清,因为它也是水管末梢,有的污水滞留在管道里,所以是浑水。”

12月9日,在接到业主反映后,仪征市水政大队再次派员对天乐湖旅游度假区养心岛公寓的供水管道进行了检查。针对自来水浑浊的问题,经多方协商,当地政府、开发商以及自来水公司目前已经拿出初步的整改方案,未来几天,将对天乐湖的主管道进行改造扩大,在工程完工后,就能从根本上解决自来水浑浊和不清洁的问题。

(来源:《零距离》记者/陈闻 凌霄 编辑/梁瑄)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