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创新区两大中心奠基 吸引高端人才集聚

2020年12月18日14:1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18日,南通市创新区金融商务、企业总部两大中心奠基。记者王继亮摄

人民网南通12月18日电(记者王继亮)18日,江苏南通市创新区金融商务、企业总部两大中心奠基,总投资39.5亿元的7个项目集中开工,南通创新区管理办公室与中国银行南通分行、崇川区政府以及南通一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交换签约协议文本。“此举标志着南通创新区高质量发展又迈出了重要一步,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创新区功能,吸引高端人才集聚。”南通市长王晖表示。

今年年初,南通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明确了南通创新区“一大三小四中心”的目标定位。金融商务中心位于紫琅湖畔,规划占地面积约410亩,总建筑面积约75万平方米,将集聚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基金管理公司等金融机构南通地区总部。此次开工建设的招银大厦、中银大厦、基金大厦、金融大厦位于核心区域,总投资24亿元,计划2023年竣工。企业总部中心位于紫琅湿地附近,规划占地面积350亩,总建筑面积约71.6万平方米,重点瞄准大型企业功能总部和区域总部、跨国公司功能总部、独角兽企业等,打造总部经济聚集区。启动区计划总投资10.5亿元,将建设一德大厦、创新大厦两座门户地标建筑。紫琅新天地作为紫琅公园的商业配套,总投资5亿元,计划2021年底竣工,将打造特色主题商业街区。

金融商务中心、企业总部中心奠基是继科技创新中心标志性项目紫琅科技城7月正式开园后,南通创新区城市新中心建设的又一重大突破。近年来,南通创新区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三年见雏形”的目标如期实现,中央森林公园、国际会展中心、医学综合体一期、大剧院、美术馆等一批标志性项目陆续建成或即将竣工,北京大学长三角光电科学研究院、上海电气南通中央研究院等科研院所相继落户,东扩区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目前,南通创新区正按照城市新中心的定位,加快建设科技创新、金融商务、企业总部中心,努力打造长三角区域创新示范城区。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