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高新区:打造街头小游园 提升百姓幸福感

【查看原图】
无锡高新区:打造街头小游园 提升百姓幸福感
无锡高新区:打造街头小游园 提升百姓幸福感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2020年12月29日08:37

人民网南京12月29日电(耿志超)小花坛、绿草坪......10月份以来,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在吴都路(锡士路-锡兴路)、锡士路(高浪路-吴都路)、锡兴路(金城路-新洲路)、新洲路(锡兴路-312国道)、春阳路(太湖大道-金城快速路)5个路段启动环境提升改造,如今成效初现。

“小游园很漂亮,路过看着也舒心!”住在春阳路附近的市民张女士说。据了解,春阳路环境改造采用“点、线、面”结合的形式,对各道路节点和道路两侧绿地进行修整,增添花草,丰富色彩,同时结合道路周边地形特点,在小区附近打造美丽小游园,为市民增添新的日常活动场所,提高市民幸福指数和城市形象。

吴都路(锡士路-锡兴路)、锡士路(高浪路-吴都路)、锡兴路(金城路-新洲路)、新洲路(锡兴路-312国道)是此次道路环境提升改造的样板路段,沿线周边聚集了先导智能、唐纳森、中船重工等高新区重点企业,周边道路状况将直接影响来访者对高新区的整体印象。

对此,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城市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这4个路段主要从道路绿化整治、道路修缮、打造道路突出景观、更新道路基础设施等方面进行环境提升改造。如人行道整体打造彩色路面、道路沿线公交车站台增添遮雨棚和座椅、增设林荫停车位等。

据悉,先期5个路段的环境提升改造工作预计在12月底全部完成。下阶段,无锡高新区(新吴区)还将在机场路(雪梅路-高浪路)、新洲路(机场路-锡兴路)、锡兴路(新洲路-新华路)开展道路环境提升改造工作。

分享到: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