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溧水秦淮源头灯会亮灯 华灯璀璨点亮新年

【查看原图】
南京溧水第四届秦淮源头灯会亮灯。邵丹摄
南京溧水第四届秦淮源头灯会亮灯。邵丹摄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2021年01月02日08:50

人民网南京1月2日电 (记者朱殿平)1月1日晚,南京溧水第四届秦淮源头灯会正式亮灯,以80多组主题灯组展示高质量发展的成果。从2018年首次举办,溧水秦淮源头灯会已连续举办三届,共吸引近千万人次到场观灯,成为当地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展示活力形象的重要载体。

亮灯仪式现场,南京艺术学院等6所高等院校的学生全程参与演出,将年轻人的青春朝气与溧水城市发展的活力魅力融合;省内外知名RAP歌手创作的《溧水加速度》则将科技、智慧等元素充分融入,展现了溧水高质量发展的蓬勃态势。而当300架无人机闪耀夜空,也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过去溧水是郊区、是农村,现在我们的灯会也可以这么精彩,心里特自豪!”市民刘女士感叹。

据了解,今年溧水秦淮源头灯会布展范围进一步扩大到宝塔公园、状元坊公园、南门河、护城河等区域展开。 

分享到:
(责编:张妍、吴纪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