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奋力跑出加速度 确保实现“开门红”

2021年01月05日15:13  来源:南通日报
 
原标题:奋力跑出“加速度” 确保实现“开门红”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徐惠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新年贺词和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奋斗”作为新一年关键词,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弘扬务实作风,在新赛程开局之年奋力跑出“加速度”,确保实现“开门红”,勇当全省“两争一前列”排头兵,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彰显了对中国发展的坚定信心,体现了对人类前途命运的关怀与担当,激荡起亿万人民自强不息、砥砺奋进的磅礴力量。要深刻领会总书记新年贺词饱含的深厚为民情怀,做到时刻牵挂人民群众,始终关心民生福祉,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把总书记寄予的期望和省委赋予的定位使命贯通起来,把多重国家战略机遇与资源禀赋优势叠加起来,把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强烈愿望与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汇聚起来;要将“奋斗”作为新一年的关键词,在发展速度上争先进位、在发展质量上扛旗夺杯、在贡献份额上追赶超越,不断激扬“狼性”精神,在新赛程开局之年奋力跑出“加速度”,开拓新境界,确保实现“开门红”,勇当全省“两争一前列”排头兵。

会议指出,做好“三农”工作,要学深吃透、全面领会中央和省会议精神,突出“重中之重”战略地位,把乡村振兴工作放到现代化建设全局中把握,坚定扛起乡村全面振兴的政治责任。按照全市乡村振兴“1+7”系列文件部署要求,加强指导督查,及时总结提高,推动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总结用好过去的好经验好做法,主动适应新要求新变化,把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统筹起来,找准乡村振兴的路径和载体。要以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为出发点,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加快推进农村住房改善提升、水环境治理等重点工作,积极探索破解农村改厕、秸秆焚烧等难点问题,在建设中破除旧习惯、焕发新面貌,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要继续抓好新一轮高标准农田提档升级工程,深化新型合作农场等特色和优势,推广新品种新技术,不断提高农业机械化、专业化、现代化水平。要健全工作机制,优化责任体系,建设过硬农村工作队伍,全面提高新时代党领导农村工作的能力水平,为奋力走好乡村全面振兴南通之路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研究了我市组建张謇企业家学院有关事宜。会议指出,组建张謇企业家学院,是我市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的实际行动。要深刻认识办好学院的重要意义,立足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文化自信,为中国企业家提供精神原动力、为企业发展提供精神文化支撑,高质量办好张謇企业家学院,将其打造成南通又一张品牌和名片。要扎实做好开学各项准备,深入推进学院和张謇研究中心教研一体化工作,充分挖掘和展现张謇企业家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意义,加快推出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要高质量编制培训课程,科学组织好课堂教学与现场教学,尽快形成一批高质量的精品课程。要不断增强工作合力,加强沟通协调,强化任务落实,抓好各项具体工作落实,齐心协力把学院办出南通特色、江苏优势和全国影响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朱文君)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