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泰州段危险货物吞吐量再超2000万吨

2021年01月05日15:5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2020年,长江泰州段船舶载运危险货物吞吐量达2037.6万吨,同比增长8.4%,继2018年后再次突破2000万吨。

据统计,2020年,泰州海事局共办理船舶载运危险货物申报审批11550艘次,船载散装危险货物吞吐量2037.6万吨。辖区船载危险货物运输呈现如下几个特点:一是散装油类和散装液体化学品仍为辖区危险货物的主要组成,达1772.5万吨,约占危险货物吞吐量86.9%;二是散装液体化学品中“X类有毒液体物质”达38.3万吨,同比下降34.2%;三是内贸1000载重吨以下小型液货船数量多,占液货船总数的59.3%;四是外贸货物吞吐量达575.8万吨,同比增长16.6%,受疫情影响较小;五是散装液化气外贸进口量达228.1万吨,呈大幅上升趋势。

面对疫情影响,泰州海事局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理念,全力保障危化品水上运输安全,积极推进船载危化品管理“江苏模式”先行试验区建设,实行危险品集中申报审批制度,深化危化品货主(码头)高质量选船机制,强化事前事中事后监管,简化行政审批手续,缩短审批时间,有效管控安全环境风险,为辖区安全形势稳定和港口生产复苏提供了有力保障。(朱海涛)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