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栖霞:先进制造业主导产业营收今年力破1650亿

2021年01月06日18:2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1月6日电 (马晓波)1月6日,南京市栖霞区十八届人大第五次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2020年,栖霞区新型显示、新能源汽车等先进制造业主导产业发展态势良好,实现营业收入1500亿元,逆势增长9%。围绕先进制造业,栖霞区今年将启动龙蟠科技研发中心等项目建设,推动石化能源等传统支柱产业绿色化、智慧化发展,全年先进制造业主导产业营业收入力争突破1650亿元。

“聚焦高质量发展主线,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进‘四新’行动,顺利完成了区十八届人大第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主要目标任务,为‘十三五’发展划上了圆满的句号。”区长王生说,2020年,栖霞区项目支撑更加强劲,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当年共引进亿元以上项目233个,荣获三季度全市招商擂台赛目标任务进度奖、重大项目推进奖;实施区级以上重大项目149个,完成投资385亿元。

王生表示,“十四五”时期,全区总的目标愿景是打造“最强增长极、最美新栖霞”,总体发展定位是现代化产业强区。先进制造业做优传统产业、做强主导产业、做大未来产业,现代服务业实现向“两端攀升”,都市型农业向二三产融合,建成以先进制造业为主导,现代服务业为支撑,都市型农业为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打造国际化科创高地。

新能源汽车是南京市确定的“八大”产业链之一,也是全市下一步产业布局的重要领域。1月4日,区内企业拜腾汽车与富士康科技集团、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合力推进拜腾新能源整车产品量产。下一步,围绕做强新能源汽车等先进制造业,栖霞区又将如何发力?王生介绍,2021年,栖霞区将推动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体现在启动龙蟠科技研发中心等项目建设,推动石化能源等传统支柱产业绿色化、智慧化发展;推进白云电气、晶升能源、盛禾药业等研发生产基地建设,提升新型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主导产业能级;支持LG新能源电池、韦伯5G通信等项目实施,促进人工智能、智能网联汽车、集成电路等新兴产业加快形成规模效应。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