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石家庄确诊病例关联!南通一教育机构停课,部分老师、学员接受核酸检测

2021年01月08日22:58  来源: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与石家庄确诊病例关联!南通一教育机构停课,部分老师、学员接受核酸检测

8日下午17时左右,南通百分百教育学校发布情况说明,因河北石家庄一新冠确诊病例曾于12月26、27日在该校中南中学部兼职,本周该校所有课程暂停一次,同时已第一时间安排所有初中部老师接受核酸检测,并通知相关学员家长带领学员去指定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

情况说明具体如下:根据石家庄市1月8日通报情况,其中一确诊病例,曾于12月26、27日在我校中南中学部兼职,职位为楼道管理员(非网络传言助教、兼职老师),工作期间,按要求一直佩戴口罩。12月30日放寒假返回石家庄,后于1月6日在石家庄确诊为新冠病毒阳性。

虽然南通并非疫情感染区域,但根据区防疫部门要求,确诊病例14天内可能有接触的人,都必须进行核酸检测。因此我校于1月8日当天第一时间安排所有初中部老师接受核酸检测,并通知相关学员家长带领学员去指定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

另根据区防疫要求,该校本周所有课程暂停一次。

感谢所有家长和同学的配合!请各位家长不信谣,不传谣,不要过度恐慌!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已从该校个别家长获悉,确已接到相关停课通知。

此前,据南通发布官方微博发布消息,2021年1月7日0-24时,石家庄市新增新冠肺炎病例31例。目前,对所有追踪到的密切接触者已全部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各项防控措施有序进行。

其中有一例系江苏南通某大学女大学生:

该女生20岁,住新乐市南环路某院,江苏南通某大学在校学生。2020年12月21日至12月25日在校未外出;12月26日至12月27日在学校附近教育机构兼职;12月28日至12月30日在校未外出;12月30日22:00乘河北航空NS3332航班由南通至石家庄;12月31日1:00由父母开车接回家,全天居家未外出;2021年1月1日开车到新乐锦绣东方小区南边菜市场买菜;1月2日中午到酱油厂路口饭店用餐,到新乐东市场购物,到新乐金座影院看电影,到菜市场十字路口日化店购物;1月3日居家未外出;1月4日到芦新村超市购物;1月5日到芦新村超市购物;1月6日上午居家,下午在芦新村做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1月7日复核结果呈阳性,当日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运至河北省胸科医院,诊断为确诊病例。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