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通报泰州、宿迁2起“小化工”背后官商勾结案例

2021年01月12日07:37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江苏省纪委监委通报2起违法违规“小化工”背后官商勾结问题典型案例

江苏省纪委监委近日通报2起违法违规“小化工”背后官商勾结问题典型案例。

这两起典型案例是:

泰州市姜堰区应急管理局原行政许可科科长孟尔进利用危化品经营许可权获利分红问题。孟尔进违规为手续不全的翔起工业气体有限公司签发危化品经营许可证,并以其妻子名义与该公司法人代表邵小波共同成立瑞龙法律服务有限公司、翔凤安全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在未出资的情况下分红18万元。此外,孟尔进还涉嫌收受吉成化工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所送财物礼品。2020年11月,孟尔进被立案审查。

宿迁市住建局燃气办副主任许远东上下勾结帮助非法加气站“黑吃黑”问题。宿城区埠子小安气站长期违规向私人“黑加气点”销售液化气。许远东接受该气站请托,安排宿城区住建局燃气办负责人查处其竞争对手振兴气体有限公司,并将查扣的液化气40余吨违法销售给小安气站等,获利22万元,许远东分得7万元。此外,许远东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12月,许远东被立案审查调查并采取留置措施。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刘承武 黄蒙 编辑/胡超)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