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通州冬训工作有序开展 凝聚硬核发展思想共识

2021年01月19日19:3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南通市通州区基层党员冬训活动现场。通州区委宣传部供图

  “党员冬训是我们抓理论武装、抓党员教育、抓基层党建、抓思想政治工作的一个重要抓手,也是一个行之有效的传统法宝。开展党员冬训工作,就是要通过集中开展理论教育,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党员干部思想理论水平,更好地助推全面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更好地落实省市区委最新全会决策部署、更好地推动长三角一体化沪苏通核心三角强支点城市硬核区建设。”新年之初,南通市通州区委书记陈永红对全区党员干部冬训工作作出要求。

在机制上下功夫,凝聚硬核发展思想共识;在民生上促效果,筑牢共建共享群众基础。通州区各部门各单位党组织在1月上旬集中动员部署冬训工作,1月中旬至2月全面推开,3月中旬结束。陈永红指出,通州作为南通“一主三副”城市发展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着力建设长三角一体化沪苏通核心三角强支点城市硬核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起好步,努力在“两争一前列”实践中扛起通州担当,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为激发全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新活力,集聚发展的新动能,传承好弘扬好张謇精神,通州区在冬训活动中突出问题导向、发展导向、效果导向,有效引导全区党员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为实现上述目标提供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组织保障。该区开展赴非公企业送课,赴农业企业指导,赴重点企业献计问需“三赴”行动助力企业发展;把党员冬训和民生结合起来,将党的理论与业务知识巧妙融合,让冬训课堂变成冒着烟火气的“实战课堂”,让普通群众在冬训中得实惠。同时,不断创新冬训宣讲员队伍,充分挖掘乡间名嘴、创业达人、致富能手加入到宣讲活动中来,把技术要领传递给广大农户。

近期,通州区委宣传部在走访调研中发现,当地不少党委(党组)把推进经济发展作为冬训工作的首要任务,通过党员冬训努力把广大党员的思想统一起来,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区委宣传部联合区发改委对全区企业发出倡议:结合党员冬训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习弘扬张謇“士负国家之责”的家国情怀、“独立开辟新路”的创业精神、“言忠信行笃敬”的诚信品格、“兼济天下苍生”的民本意识、“明洞世界大势”的开放视野,立足岗位,创新创造,奋发奋斗,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吴欣欣 王继亮)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