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一企业偷排超标污水被罚18万

2021年01月27日11:4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徐州1月27日电 (闫峰)江苏徐州一家玻璃生产企业因偷排超标污水,日前被徐州市生态环境局查处,受到罚款18万元并限期整改的行政处罚,这也是进入2021年以来徐州市生态环境执法部门开出的首张环境违法罚单。

据徐州市生态环境局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涉事企业为位于徐州市铜山区茅村镇境内的徐州旭升琉璃科技有限公司。执法人员在检查时发现,企业生产中产生的一部分清洗、磨边废水,通过厂内沉淀暗池向厂区外小沟渠排放。经检测,其排放的生产污水中化学需氧量达120mg/L,石油类成分达9.77mg/L,均超过了国家规定的100mg/L和5mg/L的污水综合排放标准。因违反了我国水污染防治法的相关规定,该公司受到罚款18万元并限期整改的行政处罚。

据了解,徐州市生态环境执法部门在污染源日常环境监管随机抽查制度的基础上,将2020年市管重点污染源全部纳入市级“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范围,同时开展重点行业企业的“双随机”夜查,去年全年夜查企业3400余家次,查处的环境违法企业达629家,平均每天就有近两起环境违法行为被查处。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