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水开发区创新开展党员冬训活动 以实招求实效

2021年02月01日15:5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溧水开发区商会组织开展金秋助学活动。

自冬训工作全面启动以来,溧水开发区坚持以效果为导向,以实招求实效,创新党员冬训活动,让冬训工作真正走到广大群众身边,走进基层党员心里。

鼓舞人心,宣讲有高度也有温度

不久前的党课上,党校老师以《复兴伟业启新程》为题,结合溧水实际和五年来发生的变化,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国家层面的辉煌成就与身边亲历的点滴变化相结合,让宣讲更加深入人心,鼓舞斗志。

“有高度,也有温度。”许多党员纷纷表示,今年冬训党课既“接天线”,内容涵盖时事政策和党的大政方针;又“接地气”,能够与群众的所思、所想、所需紧密联系到一起,听完之后,让人很受触动,对祖国的未来更充满了信心。

为了聚焦提高宣讲质量,今年溧水开发区还立足实际,成立了以学校教师、党员干部、抗疫先锋为骨干的20支宣讲队伍,通过有党味、接地气的宣讲,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员理论素养,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

回应期盼,党徽在防疫一线闪耀

今冬明春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溧水开发区把疫情防控和党员冬训相结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紧紧把牢“十个关口”,扎实疫情防控的基层防线。

“疫情防控一线是党员冬训最好的实践阵地。”溧水开发区群力社区党总支书记章庆说,基层疫情防控成效直接关乎老百姓能不能过上一个安稳年,以此次党员冬训为契机,笃行惠民实事,是对民生期盼的有力回应。

针对园区企业多,流动人口大的特点,冬训期间,溧水开发区以党员、志愿者为主体,进一步织密织牢社区、企业疫情防控网,落实落细入境外来人员管控、企业稳岗留工、公共场所消杀等防控措施,让党徽在疫情防控需要的地方闪耀。

如今,在社区的值班室、居民小区的出入口、企业的车间等处都可以看到党员志愿者的身影,他们值班值守、消杀处理、宣传防疫,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对接民俗,冬训带上了“民生温度”

淡淡的墨香,浓浓的年味,在溧水开发区荷花社区居民广场上飘荡。日前,荷花社区党总支开展以“迎新春,送祝福”为主题的党员冬训送春联活动,邀请溧水区书法协会老师以及辖内的优秀书法爱好者,为居民群众们写春联,送春联。

溧水开发区党员志愿者为居民群众写春联。

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们铺纸磨墨,书法老师和爱好者们大笔挥毫,温暖祥和的氛围中,“十四五蓝图绘就,双百年锦梦加油”“攻坚决胜摘穷帽,兴业扶贫奔小康”等一幅幅喜气的春联送到了居民手中。

冬训与传统节日的对接,让党员真正地走到了群众身边。在党味与年味相融合中,不仅仅是群众辛福感、获得感的提升,党的创新理论和新发展蓝图也随着一幅幅春联,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

“带着民生温度的冬训,密切了党员群众关系,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感召力,进一步凝聚起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精神力量。”溧水开发区荷花社区党总支书记张康龙说。(溧经开)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