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事局率先试点船员实操评估线上远程监考

2021年02月03日17:3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南通海事局率先试点船员实操评估线上远程监考 南通海事局供图

为深化信用管理理念及智慧海事建设在船员考评领域的运用,全面提升船员考评质量和效能,2月2日,南通海事局首次在长江江苏段试点运用了线上远程监考开展海船船员适任实操评估,30余名考生参加了此次评估。

实操评估现场,各考评模块实操评估员根据考官指令,组织考生有序参加各项目的考评,并依据船员适任实操评估规范要求,通过实操评估系统对各考生水手值班、水手工艺和金工工艺、设备拆装与操作等值班水手、值班机工岗位实操技能的掌握情况进行实时评判。考官运用线上远程监考对实操评估过程进行过程控制,按照考核要点和要求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跟踪指导,并实时跟踪船员考试成绩评判和考试进度。

为保障此次线上监考模式船员实操评估的公正、有序开考,南通海事局提前组织召开考前协调会,进行线上监考系统调试,并组织评估员签订“履职承诺书”,指派具有评估员资格的执法人员现场巡考。

南通海事局船员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本次线上远程监考是信用管理理念和智慧海事建设在船员考评工作的一次积极探索,实现了评估过程记录、成绩实时校核生效。与传统模式相比,该模式在降低成本的同时,也为日后开展船员在船培训、在船评估积累了经验,对于推动船员、培训机构提升信用理念、增强行业自律,推动船员培养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现实意义。(秦新华 滕永超)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