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淮安区委在区公安分局召开干部大会

2021年02月07日07:15  来源:淮安区报
 
原标题:区委在区公安分局召开干部大会

2月4日下午,区委在区公安分局召开干部大会,宣布有关干部调整决定。区委书记张笑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洪刚主持大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夏开封宣读区委关于王海鸿等同志职务的任免决定。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王成伟参加大会。

张笑指出,这次干部调整,是区委从区公安分局领导班子建设实际出发,着眼长远和大局,经过慎重考虑,集体研究决定的。对优化公安系统领导班子结构,增强整体功能与合力,推进公安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新提任的同志要尽快进入工作角色,勤政务实,不断提高领导能力和工作水平,用勤勤恳恳的工作态度和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回报组织的信任。

张笑指出,当前,我区正处在奋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节点上,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平安稳定的发展环境。对此,大家要充分认识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大力传承弘扬公安战线英勇顽强、能征善战的优良传统,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环境。

张笑对区公安分局近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张笑强调,一要更加坚定不移地深化政治建警,永葆忠诚本色。全区广大干警要始终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始终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大政治、最重要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围绕全区中心工作,不折不扣把区委安排部署落到实处。要围绕全区重点工作任务,与政法其他部门之间做到密切配合、协同作战。要坚决服从局党委的领导,服从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永葆公安队伍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

二要更加坚定不移地忠诚履职尽责,强化使命担当。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切实发挥好维稳“主力军”作用。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切的公共安全、权益保障、公平正义等问题。坚持改革创新,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强警战略,切实增强全区公安工作的发展内生动力。坚持科技兴警,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持续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努力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社会环境。

三要更加坚定不移地践行为民理念,确保和谐稳定。坚持“人民至上”的工作理念,千方百计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畅通和规范群众利益表达和沟通渠道。着重围绕解决社会治安、交通秩序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不断提高公安机关社会治理的能力和水平。当好营商环境的建设者、维护者,全力营造良好生产经营环境。

四要更加坚定不移地从严管党治警,锻造过硬队伍。坚持全面从严治警,着力锻造一支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公安铁军。持之以恒开展好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切实维护好公安机关良好的政治生态和警营氛围。区委将始终高度重视公安工作,坚持做到从优待警,在政治上关心到位、工作上支持到位、待遇上保障到位,切实解决各种实际困难,让广大公安干警安身、安心、安业。(潘健 严曼曼 刘泽)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