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门:青年共上节后冬训第一课

2021年02月19日16:1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冬训学习宣讲会现场。黄俊楠摄

2月18日下午,南通市海门区委宣传部、海门区融媒体中心、海门团区委与南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结对共建、送“理”上门的形式,举办了春节后首场冬训学习宣讲会。  

“青春为何,青春何为?” 海门青年张郁杰在“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主题宣讲中讲道,一百多年来,不同历史阶段,无数中华优秀青年儿女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当代青年学生正身处新时代的潮流之中,是书生意气的时代。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我们青年人只有坚持不懈地学习和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才能在成长中体悟到马克思主义的思想价值和真理魅力,为实现中国梦而贡献青春力量。”

海门青年蔡舒婷在“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主题宣讲中列举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中李兰娟、汪勇、熊添等抗疫典型人物事迹表明,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作为肩负着理想与责任的新青年,理应永葆初心、牢记使命,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乘风破浪、砥砺前行。“广大青年应当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来观察和解决问题,成为拥有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积极投身民族振兴事业的时代新人。”

“基层理论宣讲员肩负什么使命任务?完成这些任务,基层理论宣讲员应该具备什么样的素养?怎样才能具备这些素养?”南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明华在演讲中指出,基层理论宣讲员要明确“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五大使命任务,基层理论宣讲员不是一个荣誉称号,它肩负做大做强理论宣讲“南通现象”,打造理论宣讲“南通高地”的重大职责。要厚植“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六个方面素养,努力塑造自己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要高举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旗帜,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推动工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黄俊楠 俞新美 王继亮)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