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高校迎来第一拨返校高峰 学校消毒工作已进入常态化

2021年02月28日07:54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南京高校迎来第一拨返校高峰 错峰开学 环境消杀 学校认真做足准备

  最近几天,南京各大高校迎来返校潮,学校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遵守错峰原则,安排学生分期、分批返校。现场情况怎么样?跟随我们的记者去仙林大学城看一看。

  江苏台记者沈灿说:“我现在所在的位置就是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从昨天开始,仙林大学城的第一拨返校高峰已经来临。大家可以看到,由于提前分流和错峰入校的一些措施,整个仙林地区高校的学生入校和交通路网,还是比较井然有序的。”

  排队候检、验证学生身份信息、出示苏康码、行程码、体温检测,各个高校门前都竖起了大大的指示牌,工作人员也在现场进行引导和帮助。

  返校学生王同学说:“老家是山西太原的,学校也提前给我们发了通知,每天做好体温监测然后上报,坐公共交通的时候也全程做好了防护。”

  为了迎接学生返校,南京各大高校不仅提前做好了摸排工作,学校里各项设施的消毒工作也已进入常态化。

  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学生工作管理办公室主任李文强说:“公寓已经提前打开了窗户通风、消毒,食堂也做好了消毒的准备,我们按照江苏省教育厅要求做好校园封闭式管理,14天之内做好线上教学,另一方面,我们也做好不聚集的活动,比如通过视频召开小型班会、课外辅导活动。”

  南京交警部门提醒,随着省内高校学生陆续返校,南京仙林地区文苑路、仙林大道等高校周边道路将出现局部拥堵,请送学生的家长注意有序停车。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郑凌、郭奉铭、杨国、沈灿、张中玄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黄竹岩、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