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直属海事系统首家基层快反处置中心成立

2021年03月04日19:4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3月4日,全国直属海事系统首家基层快反处置中心在张家港港区海事处揭牌成立,标志着江苏海事局全要素“水上大交管”试点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据了解,快反处置中心在基层海事处主要担负信息管理、电子巡航、协调指挥、任务管理等职能,在推动港航一体化方面联合港航单位开展执法联动、公共服务、应急联动、信用协同等工作,真正打通信息、指挥、行动之间壁垒。

今年以来,作为江苏海事局全要素“水上大交管”试点单位,张家港海事局按照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和江苏海事局工作要求,紧扣试点内容,加强组织领导,统筹谋划,精心实施,制定了一套标准化运行体系,构建了一个智能便捷的信息化平台,形成了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方法。

港区海事处快反处置中心作为“水上大交管”运行框架内重要一环,对内海事监管层面,上接局交管中心等职能部门下衔各网格快反单元;对外服务港航发展方面,左连港航主管单位右接港航码头企业,通过流程的优化再造和各类执法资源整合,实现快速调动,打造港航一体化。

“依托快反处置中心,我们在一线组建快反单元,运行‘1141’(1组执法载具,由1名中层干部带领4名执法人员,管理1个综合网格)模式,开展常态化执法工作,真正形成以突出执法为中心的扁平化海事监管机制。”张家港海事局宋儒卿局长介绍。

下一步,张家港海事局将不断完善基层海事处快反处置中心机制建设,以“指挥更有力、行动更迅速”为目标,认真总结运行经验,坚决贯彻落实上级要求,为全要素“水上大交管”全面运行提供基层实践经验。(于国梁)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