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沭阳:志愿服务文化落地生根

2021年03月05日18:1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活动现场。丁华明 摄

人民网宿迁3月5日电 3月5日上午,江苏省沭阳县举行“七彩志愿 情暖花乡”庆祝建党100周年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行动启动仪式。沭阳县直部门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代表、城区街道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代表、社会组织志愿者代表等8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现场,“四大嫂表演唱”理论宣讲,“健康义诊 服务万家”专家行,苏北琴书、快板书说唱“人情减负我先行”,剪纸、推拿非遗文化传承等30多个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展示项目,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观看。

在沭阳,各乡镇场(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县直各单位均成立志愿服务队,在沭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网注册并招募志愿者,积极发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同时,沭阳县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中,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为主线,大力弘扬志愿服务文化,有效整合志愿服务资源,不断完善志愿服务体系,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沭阳提供思想道德支撑。为深入推进活动开展,沭阳县围绕理论宣讲、法律服务、文化服务、教育服务、科技科普、健康促进、体育服务等“七彩志愿”主题,深入开展文明实践活动,不断实现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2020年以来,沭阳县紧紧围绕“讲文明 树新风”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推进“沭阳人情减365”等文明实践,志愿者到基层、进社区、走乡村,8000余场志愿服务活动精彩纷呈。李华平、李华忠兄弟获评全国最美志愿者,刘庭获评江苏省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沭阳县心连心志愿者协会获评江苏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广场夜谈”搭起干群“连心桥”项目获评江苏省第四届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铜奖。

“加强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搭建网络平台、出台实施意见,鼓励更多的人民群众参与活动,加快推动志愿服务和志愿者队伍建设步伐,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全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深入开展。”沭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姜若鸣说。(吕述谡 倪亚琼 黄启源)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