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上方山猴子组团下山 野性难改不要投喂

2021年03月12日07:37  来源:我苏网
 
原标题:苏州上方山猴子组团下山 野性难改不要投喂!

昨天(3月10日),有苏州市民反映,随着天气转暖,在高新区环山路附近的屋檐上出现了不少猴子,机灵可爱的小猴子们,引得不少路人围观。

猴子三两成群,飞檐走壁,灵巧的双臂在树枝间荡起秋千,活泼可爱的猴子下山,引来附近居民围观。围观市民说,最近他六七点钟下班经过这里,经常看到十几只猴子在墙边上玩耍。

派出所民警表示,春天来了,天气开始回暖,这群猴子就从上方山上下来觅食。它们大多在晚间居民出来散步的时候出现,不少居民看猴子可爱,还会特意上前拍照投喂,民警也对市民的安全表示担忧。

目前,横塘派出所已安排一组巡逻队员在上方山森林公园周边重点巡逻,同时在周边放置警示牌,同时也提醒市民,对待这群野生猴子要保持距离,不要随意去投喂逗弄它们,以免发生意外。

(来源:《零距离》记者/路辉 编辑/蒋婕)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