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安开启理论集市 百年党史名嘴来讲

2021年03月15日21:1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活动现场。储爽摄

人民网南通3月15日电 15日,江苏省海安市“理论集市名嘴说 百年党史我来讲”活动拉开帷幕。海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理论宣讲平台的党史宣传队通过现场“派单+点单+接单+圆单+评单”的形式将党史宣讲推向基层群众。

“我想听我们海安江承年老战士的故事。”“这个我来讲!”曲塘镇百姓名嘴周杰多次慰问江承年老战士,对老人的事迹烂熟于心。“江承年是一位‘张富清式’的老战士,这个平日里不怎么开口的老人,在解放战争期间立下过11次战功,其中个人一等功4次、二等功4次、三等功3次……”周杰说,江承年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在部队保家卫国,到地方为民造福,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

“革命英雄高凤英,英勇杀敌为人民,舍身报国求解放,百姓闻之泪雨倾……”南莫镇百姓名嘴阚海燕以唱凤凰的艺术形式引出高凤英烈士的壮烈故事,声情并茂的宣讲让现场观众沉浸在对烈士沉痛的哀悼之中。

《军需处长把生留给别人,把死留给自己》《老兵“退隐”六十载  初心不改写忠诚》《饿倒在粮食挑子旁的粮草官》……一个个故事催人泪下,大家们感悟着英雄们的优秀品质和奋斗精神。

以史鉴今,立党治国,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海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理论宣讲平台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党史宣讲活动。通过云平台在线点单,各实践点党史宣讲小分队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燎原式宣讲。让每个人都能从党史故事中汲取精神力量,为发展注入生机和活力。(储爽 郭雷 王继亮)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