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溧水开发区多措并举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2021年03月18日12:2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溧水开发区举行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溧经开供图

溧水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安全委员会主任翟晓黎出席会议并讲话。溧经开供图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是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今年以来,南京溧水开发区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在园区搭建了13个应急网格、121个综合治理网格以及6个片区企业网格的安全生产监管体系,推动溧水开发区安全发展环境持续得到净化,安全稳定防线不断筑牢筑密。

3月17日,南京溧水开发区举行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度第一季度园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推动园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会上,溧水开发区各局办、各社区、各相关单位签订并递交了安全生产责任书。规划建设局局长范俊豪汇报了今年来工程建设领域安全生产情况,前进、机场路社区汇报了“181”平台社区使用情况以及社区安全生产情况,安委办副主任程刚就园区2021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汇报。

溧水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安全委员会主任翟晓黎表示,各级部门要以“如履薄冰”的心态抓好抓实安全生产工作,认真从安全生产意识强不强、网格覆盖全不全、责任到位实不实三个方面进行自我审视,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具体部署,完善健全相关制度,推动问题整改形成闭环,要切实提高监管网格对企业的覆盖率,摸清企业底数,加大社区宣传力度,杜绝生产生活各类安全隐患,要从开发区、社区层面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企业的检查监管,查清企业人员组织、资金配置等情况,确保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要把监管挺在前面,建立部门间协调联动机制,推动相关职能部门监管责任落到实处。

据悉,今年以来,溧水开发区逐一明确了园区210家规模以上企业、14个社区、104个建设项目的安全生产联系领导,先后修订了《开发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工作规则》、《开发区有关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职责清单》,拟制了2021年度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工作清单和考评实施方案,不断加大安全生产监管体系、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和公共安全装备购置、重大安全隐患治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等方面的投入建设,始终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按照专项行动要求,对园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进行了全面排查,不留任何死角和盲区。(溧经开)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