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溧水开发区:治理环境“顽疾” 提升园区城市形象

2021年03月18日12:2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环境专项治理行动现场。溧经开供图

为进一步打造健康安全、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实现人居环境再提升再优化,连日来,南京溧水开发区开展环境专项治理行动,彻底解决环境“顽疾”,全面提升园区城市形象。

此次行动中,溧水开发区城管队员们手拿铁钳、锄头、扫把等工具,对绿化带、田间地头等卫生死角进行拉网式清理,对道路沿线、工厂、住宅周边堆放的存量垃圾、私搭乱建棚屋、违规开垦菜地等进行彻底排查。在队员们的共同努力下,田间地头的存量垃圾、绿地上的废弃物、背街小巷里的生活残留等,都被一一清理。随着一袋袋垃圾被打包清运,辖区内市容环境得到明显提升。截至目前,溧水开发区城管中队已出动垃圾清运车辆60余车次,清运垃圾20余吨。

据悉,在本次环境专项治理工作前期,溧水开发区城管中队还借助了无人机和“智慧控违”系统,对开发区展开全方位扫描,对园区环境问题较突出的地点进行精准定位,形成问题菜单,再细化工作任务。溧水开发区城管中队负责人表示,整治成果的保持离不开常态化、规范化的日常管理,城管中队将继续加强巡查力度,对破坏市容环境现象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整改。(成秀)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