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泽湖放鱼节公益活动启动 5万只鱼苗被放流

2021年03月18日15:2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淮安3月18日电 (马晓波)3月18日,由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和淮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省洪泽湖渔业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洪泽区人民政府和淮安市农业农村局承办的第十一届3·18中国·洪泽湖放鱼节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淮安市洪泽区举行。活动当天放流各类鱼苗种5万尾(只),共计5000余斤。

据了解,洪泽湖放鱼节是由政府主导,部门主办,社会各界为主体的大型公益活动。自2011年设立放鱼节以来,每年集中向洪泽湖放流各类苗种约30万斤、3亿尾(只)。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不仅提升了全社会关爱、关心洪泽湖的生态环保意识,搭建了洪泽湖与外界交流合作的平台,提高了洪泽湖的地理区域形象,也使得洪泽湖渔业资源得到了有效的增殖保护。据江苏省渔业研究单位监测,近年来,多种鱼类种群逐步提高,生态环境稳中向好。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