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兴化:全力打造“味觉产业”升级版

2021年03月20日08:03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兴化打造“味觉产业”升级版

  本报讯 (董鑫 史道智 吴俊翔) 3月18日,总投资30亿元的东锦集团鼎烹世家项目在兴化奠基。该项目将新上国际领先的4.0鸡精生产线,建设年产量30万吨的鸡精生产基地,投产达效后可形成年开票销售100亿元、税收10亿元以上。

  立足全国农业大县的资源优势和调味品产业基础及市场销售网络,兴化经济开发区2017年规划建设“中国唯一、世界第一”的国际调味品产业集聚区,目前共有健康食品企业300多家,去年开票销售和税收收入同比增长13.2%、66.5%。随着鼎烹世家项目的奠基,该市将加快打造千亿级健康食品产业集群,带动国内鲜味产业和烹饪业、餐饮业的升级。

  “味觉产业的转型升级,离不开龙头型、旗舰型、基地型项目的头部整合,以技术赋能、以品牌赋能、以标准赋能,把产业链凝聚起来、整合起来,才能形成核心竞争力。”兴化市委书记、市长方捷表示,将按照“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的原则,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精准服务,进一步提高政策支持的精准性、行政审批的时效性、要素保障的主动性,以最短时间、最快速度、最优服务推进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共同打造“中国唯一、世界第一”的国际调味品产业集聚区,真正实现“世界鲜、兴化造”。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