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无锡启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车

【查看原图】
当地首辆移动疫苗接种车驶入无锡高新区。张园昀摄
当地首辆移动疫苗接种车驶入无锡高新区。张园昀摄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2021年03月24日16:08

人民网无锡3月24日电 (耿志超)24日,江苏无锡高新区(新吴区)一辆移动疫苗接种车驶入无锡村田电子有限公司,顺利完成首批180位员工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据了解,这也是无锡市首次采用移动疫苗接种车进行新冠病毒疫苗集中接种。

“移动疫苗接种车直接开进企业,现场接种很方便。”该企业员工付女士说,因为马上有出游计划,提前打好疫苗,这样出游也更放心。

无锡高新区(新吴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考虑到高新区大型用工企业数量多、需求大,区防疫指挥部配备了5辆公交车,先启用3辆,按照流动疫苗接种车标准,从布局设计、系统网络、冷链设备、电源设施等方面利用2个工作日迅速改装到位,并配备专职司机全程服务,辐射辖区企业和社区居民。

目前,当地已在梅村、硕放2个街道建设区级集中接种点,其余4个街道设立规范接种点,协同5辆移动接种车、8家常规接种门诊,建立25支疫苗接种小组,共计816名受训医护人员,可以满足大规模人群接种需要。

分享到:
(责编:张妍、吴纪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