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鲁能地产精装房泡水 开发商承诺整改

2021年03月26日07:53  来源:我苏网
 
原标题:新闻追踪:鲁能地产精装房变“泡水房” 开发商承诺整改

昨天解忧帮报道了南京市民许女士花了360多万,购买了栖霞区鲁能公馆的一套精装房,可是在拿房后,她发现家里大面积渗水,地板也被泡了。目前,家里成了一个大工地,导致她无法入住。那么,此事有没有新的进展?

去年7月份,南京市民许女士花了368万, 从南京鲁能广宇置地有限公司手上,购买了一套113平方的精装房,去年12月底,新房交付的时候,她发现阳台和卫生间渗水,随后,向物业进行了报修。然而,在接下来的3个多月时间,渗水的老问题不仅没解决,到了3月中旬,她发现房子又出现了更为严重的新问题。客厅、主卧、次卧等多个房间出现大面积渗水,不仅地板泡在了水里,地板上方三、四十公分的墙面也进了水。而更让她心寒的是,鲁能地产和负责精装修的中建八局装饰工程有限公司都排查不出渗水原因,需要许女士自己找第三方机构进行鉴定或者找人排查,而对于在排查漏点过程中导致的地板被撬开造成的损失,开发商也不认账。

3月25号上午,记者再次来到栖霞区鲁能公馆小区,南京鲁能广宇置地有限公司客服部负责人表示,许女士家的水管主要涉及到三大块:进水管、下水管和地暖水管,经排查目前并未发现这几处水管存在问题,不过她们怀疑和卫生间的角阀有关。

“因为角阀没有装,现在我们初步怀疑,可能有人误开了水表井的水阀,造成她家的这次淹水情况。”南京鲁能广宇置地有限公司客服部经理王艳说,公司一早就在开会研究许女士的问题。

对于这样的解释,许女士并不认可。她表示,去年12月份交房的时候,她就发现卫生间角阀漏水,就向开发商提出更换,可工人来了之后,更换了三次角阀外丝,但都没能彻底解决漏水问题,于是,许女士要求更换角阀内丝,但由于内丝埋在墙内,工人就撂挑子,不愿意换了。另外,每个楼层的水井间也都是由物业统一管理的,业主根本没有钥匙,更不可能动过水阀。

“首先这个水井间的钥匙我们业主是没有的,他们一直是锁着的,以我们业主是开不了水井间的门。如果你们地产和物业说是有人误开了水井间导致漏水,那只能是维修人员或者地产的人干的。” 许女士说。

许女士表示,如果真的如开发商所说的有人误开了水井间水阀,导致家里淹水,那也是开发商或者物业公司在管理中出了问题。

面对许女士的质疑,开发商不愿做任何解释

那么,精装修交付的房子出了问题,住建部门能否进行监管呢?

南京市栖霞区住建局质监站副站长吉云蕾表示:“这个项目是毛坯备案,精装修我们栖霞区质监站没有监管,因为这个项目是在2019年1月份之前的项目,南京市住建部门出台过一个规定,2019年1月1号之后的地产精装房项目,必须到质监站报备,所以说这个项目我们没有监管。”

吉站长表示,精装房虽然不在他们的监管范畴之内,但昨天晚上看到报道后,他们第一时间就联系了鲁能地产,要求地产方积极处理业主的问题。

“不管是什么原因,业主和我们鲁能公司签了合同,我们肯定会帮业主家里修复复原。”南京鲁能广宇置地有限公司客服部经理王艳表示,后期会免费帮业主恢复,不要业主掏钱。

那么,许女士家的漏水到底是不是因为角阀造成的?精装房泡水后,开发商如何给业主一个交代呢?解忧帮将继续予以关注。

(来源:《零距离》记者/吴传勇 杨泽宇 编辑/梁瑄)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