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东商贸区人事改革再深入:三名员工“双通道”晋升

2021年03月29日17:3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今天有幸站在这里,又一次以竞聘的方式,纪念进入园区工作一周年,除了很有仪式感之外,想想还很刺激。”南京江东商贸区科技人才部姜璐说。

3月26日,南京江东商贸区开展“双通道”主管/主办岗位竞职演讲,10位选手相继登台介绍“施政纲领”。经过专家评审和员工测评,倪竹清、姜璐、刘芳三位竞选者脱颖而出,拿到了自己心仪的岗位。

“双通道”岗位职级管理是江东商贸区人事制度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自年初全员双选工作后的又一轮探索和尝试。据了解,江东商贸区将所有岗位职级分成管理通道和专业通道,员工可根据个人特质,选择适合自己的发展路径。

“‘双通道’是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敢担当的干部队伍的重要举措。”在此前的动员会上,江东商贸区主要负责人说,“双通道”打破了园区不同编制人员的身份藩篱,给员工带来了一个稳定的、可预期的未来,至关重要。

入职仅一年的姜璐此前一直在社区工作,从“零”开始进入科技人才领域,此时的她已经是位“老手”,可以独当一面。江东商贸区主要负责人说,园区的人事制度改革,就是要彻底破除身份的旧观念,不会“论资排辈”,只要表现优秀,就有可能晋升。

来自招商二部的刘芳竞聘的是管理通道的“主管”职位,她用一系列过硬的数字打动了专家评审团——2020年,亿元项目签约2个,签约项目投资总额3.52亿元;2021年一季度,亿元项目签约2个,已完成个人这一指标的全年任务。在2020年这个特殊年份,园区改革后员工总数由93人精简至37人、部室由11个整合为5个,指标任务不减的情况下人均产出必须大幅提升,制度的优化催生了很多类似刘芳这样的精兵强将。

倪竹清竞聘了专业通道的“主办”一职,“很荣幸可以作为江东职业发展‘双通道’的首批参与者。”她说。作为在园区工作了十年的“老财务”,倪竹清见证了江东商贸区各项管理制度变革和发展,她不仅在专业领域走得愈发深远扎实,也正在从单纯的财务向综合管理拓展。

此次竞职演讲除了三人的脱颖而出、实现了自己的晋升愿望,也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竞职演讲设置了“对竞聘岗位的认识和工作思路”环节,十位候选人重点分享了各自的从业思考,干货满满。值得一提的是,为使竞职演讲评审更加专业,江东商贸区还邀请了来自纪委、组织部、编办、专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等外部单位作为评审专家参与其中。

资料显示,2020年4月,江东商贸区启动去行政化改革,从用人机制、培养方式和考核机制等方面破题深化人事改革。目前,江东商贸区基本搭建好了“3+1”的人事制度体系(即“双通道”岗位职级管理办法、薪酬管理办法、绩效管理办法和员工手册),激活了园区高质量发展“一池春水”。

“要通过‘双通道’管理制度在园区的落实,让那些靠得住、有本事的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江东商贸区主要负责人说,“希望通过这次人员晋升选拔工作,促进大家共同谱写好‘追求卓越、永争一流’的园区发展新篇章。”(石磊)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