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应用场景宣贯会在鼓楼区举办

2021年04月02日18:0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4月2日电 (马晓波)4月2日,南京市应用场景宣贯大会在鼓楼区江东软件城召开。

“应用场景是新技术新产品验证应用的试验平台、大型载体,具有吸附性。同时,应用场景要有可复制性,能够实现成功经验的输出。”在会上,南京市创新产品办主任方海燕对全市应用场景建设的相关政策和工作进展做了介绍,并对如何认识应用场景,应用场景建设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意义做了阐述。

“病人做CT过去要排队很久,这是因为全流程中大量需要人工去操作。比如,诊断前,病人没有躺正,扫描就会存在偏差,必须重新扫描。但运用计算机视觉技术,在设备上安装摄像头,机器可以自动矫正,大幅加快了病人就诊速度。”南京鼓楼医院党委副书记、医学影像科主任张冰在会上介绍了《鼓楼医院全流程全系统医学影像人工智能应用平台》应用场景案例的建设经验和工作进展。她表示,该案例也是南京全市重点应用场景案例,项目最初发起时是因为院方有确切的需求,在各类疾病诊断的“全流程全系统”方面,后续还有着很大需求。“在项目合作对接中,部分人工智能领域企业了解了院方需求,开始针对性的研发产品,一定程度上也促进了相关企业业务向市场热点转型。”张冰说。

据了解,应用场景开发建设工作是南京2021年度重点工作之一。2021年南京市委一号文提出,实施“科技创新”+“场景应用”行动,南京将围绕产业发展、城市治理和民生服务等领域发布1000个以上的应用场景。鼓楼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鼓楼区目前已整理应用场景开发建设项目72个,总投资32.16亿元,其中投资额达5.4亿元的10个重点项目已通过市级平台向社会公开发布,其余项目也将通过市、区两级平台陆续发布。通过本次会议,全区上下对应用场景开发建设的工作意义有了深刻认识。鼓楼区将以应用场景开发建设为切入点,助推全区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