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门举行清明节学党史敬英烈活动

2021年04月03日19:4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通4月3日电 南通海门是革命老区,先后有1800多名英雄儿女,用自己的宝贵生命和满腔热血,谱写了一曲曲撼天动地、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2日,海门举行清明节凭吊革命烈士活动,党政机关干部、少先队员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默哀,聆听革命烈士事迹介绍,缅怀革命英烈的丰功伟绩。

当天,海门区委书记郭晓敏向10所学校学生代表赠送海门革命斗争史连环画《红色江海潮》,勉励他们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向“百处红色记忆寻根”红色寻访团授旗,宣布徒步打卡活动启动。海门区委副书记、区长沈旭东带领现场的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他们的英雄事迹,是引领我们砥砺前行的强大精神动力,是当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郭晓敏表示,传承先烈精神,就是要锤炼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传承先烈精神,就是要发扬不畏艰辛、攻坚克难的奋斗品质;传承先烈精神,就是要保持心系人民、服务群众的公仆情怀。

据海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介绍,此次学党史敬英烈系列活动除了主祭活动外,海门还将举行丰富多彩、深入浅出的系列活动,包括“流动纪念馆”巡展、“追忆峥嵘岁月 传承革命精神 献礼建党百年”红色连环画展播,此外,还将组织开展“讲好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线上活动,并在全区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开展“向英雄致敬 为烈士献花”线上祭扫活动,通过“向烈士献花”APP平台,点击“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版块,线上缅怀、献花等。(俞新美 王继亮)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