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宝应:桃花盛开“蝶自来”

【查看原图】
游客在桃花源打卡。 宝应摄影家协会供图
游客在桃花源打卡。 宝应摄影家协会供图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2021年04月05日13:05

人民网扬州4月5日电(张玉峰)最是一年春好处,夏集桃花等你来。日前,2021中国·宝应文化旅游节暨夏集镇第四届乡村桃花旅游节拉开帷幕。夏集镇地处宝应最南端,位于“高宝兴金”四县市交汇之处,是一座历史悠久的运河古镇。

据悉,夏集镇桃树种植面积约占2000亩。其中,现有文旅项目桃花源是在原果园场基础上,先后投入2000多万元打造的特色田园农庄项目。农户+合作社的发展模式,打破了一家一户营销的瓶颈;创新认领果树的经营特色,吸引游客从春到夏秋全程参与,使每亩收入增收三成以上,鼓起了果农的“钱袋子”。

“我是果园场的老果农,从事果树种植近50年,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舒舒服服把钱赚。”今年82岁的程坤余老人开心地说,游客以300元认领一棵树,他的儿子负责日常管理,每年也有五六万元收入。

近年来,夏集镇先后投入4亿多元,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改善镇村面貌;以花为媒,广交天下朋友,向外界展示美丽而又富有生机的新夏集,以良好的营商环境和自然风光,吸引四海客商前来投资兴业。与此同时,夏集深充分挖掘本土资源,建设特色田园乡村、美丽宜居乡村,真正形成了集“旅游观光、休闲娱乐、招商引资”为一体的“节会经济”,真正通过文旅搭台来唱好了一出“经济大戏”。

“2017年以来,我们已先后举办了3届桃花节,每年吸引各地游客数十万人次。今年的桃花节较以往大有不同,以‘赏、游、娱、食、购’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将贯穿节日始终,新增了1/4‘扬马’专业赛事,为桃花节添光增彩。”夏集镇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文旅互融、农旅融合的发展模式,有力带动了全镇一二三产的融合发展,达到了农业增效、农村增美的目的,为乡村振兴按下了“升级键”。

分享到:
(责编:张妍、吴纪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