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新区牵手福基集团 布局新材料产业

2021年04月07日12:3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签约仪式现场 江北新区供图

4月6日,南京江北新区与福基集团、东华能源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江北新区管委会与福基集团、东华能源签署战略投资协议,经济发展局、长芦街道与福基集团、东华能源、马森能源签署项目投资协议。

南京江北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潺嵋表示,江北新区聚焦“两城一中心”主导产业,围绕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等重点领域,积极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国家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围绕新材料产业转型发展主旋律,江北新区充分发挥产业聚集与科技人才优势,在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上主动进取,在联动氢能源与市场需要上主动融入,同时不断加大新材料产业转型力度,寻求技术上的突破点。

福基集团董事长王铭祥介绍,福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现已落户江北新区,公司控股东华能源、马森能源,集团及旗下所有业务经营规模已超1000亿元。东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为中国企业500强,公司致力于打造国内最大的聚丙烯新材料和氢能源生产商。东华能源销售总部预计本年度在江北新区成立。

据介绍,下一步,江北新区将以最优政策和最佳服务支持福基集团、东华能源销售总部在江北新区发展,同时吸引更多的优质项目融入新区、更多总部经济落户江北新区。(王彤)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