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开门杀”!淮安司机开门不当致电动车驾驶人颅脑损伤

2021年04月08日07:42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小心“开门杀”!司机开门不当致电动车驾驶人颅脑损伤

  停车开门本是一个很平常的动作,但往往会因为不当心而引发事故。近日,在淮安市福城路上发生了惊险的一幕。一名轿车驾驶员因为开启车门不当,结果引发了一起事故,造成被撞电动车驾驶人颅脑损伤。

  警方提供的视频显示,事发时,一辆白色轿车停在淮安富城路上的非机动车道内,此时路上车辆较少。13点27分,一辆电动车驶入画面,在即将靠近这辆白色轿车时,轿车驾驶员突然打开了左侧车门,电动车驾驶人避让不及,直接撞在车门上,瞬间倒地不起。

  淮安市交警支队四大队民警王骥说:“开车门没有注意观察后方,导致后方经过的电动自行车撞上车门受伤。这起事故的责任,毫无疑问就是机动车一方是全责,非机动车驾驶人因为倒地导致颅内颅脑受伤,目前已送至医院做开颅治疗,目前没有生命危险。”

  交警部门提醒,机动车在道路上临时停车时,车辆停稳前不得开车门和上下人员,开关车门不得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若发生交通事故,开车门的基本要负主要责任,甚至全责。因此,广大驾驶人和乘客在下车前一定要注意观察前方后视镜,同时采取反手开门法可以有效避免事故发生。

  民警王骥说:“建议广大驾驶人员采取‘荷式’开门法,也就是反手开门法。在下车的时候用左手开右手车门,右手开左侧车门。开门的同时转身扭头观察后方,保证开门过程中的安全。”

(责编:黄竹岩、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