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青少年“四史”学习教育实践展示活动在鼓楼区举行

2021年04月09日19:3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4月9日电 (马晓波)9日下午,南京市教育局、南京市委教育工委在鼓楼区举行“百万庆百年,永远跟党走”南京市青少年“四史”学习教育实践展示活动,鼓楼区教育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同时启动。

“等我渐渐长大,妈妈送给我一套雨花台烈士丛书。翻开书,我仿佛看到了英烈士身中数弹,躺在血泊中的他,还在大声高呼,中国共产党万岁,人民万岁……”南京市鼓楼区教师发展中心报告厅内,汇文小学学生以音诗画表演生动展示了当代青少年追寻红色足迹。当天的展示活动由追寻红色足迹、践行时代使命、点亮育人之路、铭记红色历史四个版块组成,除汇文小学学生的精彩表演外,滨江中学老师的讲述还原了学校老师全员家访的历程,表现了当代教师坚定理想信念,践行教书育人使命的时代精神;鼓楼区十六所学校的校长、园长、书记作为代表作出办好人民满意的鼓楼教育庄严承诺,表态将铭记红色历史、弘扬革命精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再创鼓楼教育新辉煌。

活动最后,由南京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教授张昱煜为大家带来一节特别的音乐党课《百年红船歌声扬》,全体人员在音乐中走进了中国共产党用鲜血、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百年历程,接受了精神洗礼,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浓厚情怀。

“学史力行,鼓楼区在3月份已完成‘办好人民满意的首善’百件实事,4、5月份将开展鼓楼区‘助力成长10万+’家校共育行动。”在活动现场,鼓楼区教育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同时启动。相关负责人介绍,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为目标,鼓楼区将在全区教育系统启动以百年荣光、百校启航为主题的活动,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百年荣光·我们都是接力者”党建系列活动、“百年荣光·我们都是接班人”学生主题教育活动等十项系列活动,引领全系统广大教职员工和十余万鼓楼学子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砥砺奋进的信仰力量和成长智慧,在新时代书写对党和人民的无限热爱和忠诚,在新征程上书写奋斗追梦的人生华章。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