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楼:青春力量筑牢疫苗“健康堤坝”

【查看原图】
下关街道团干部何文惠在维护现场秩序、引导登记接种。张文轩摄
下关街道团干部何文惠在维护现场秩序、引导登记接种。张文轩摄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2021年04月10日18:20

人民网南京4月10日电 五台山体育中心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点是目前南京市最大规模的集中接种点,单日接种量可达10000剂次。4月10日,五台山接种点迎来了启用后的第一个周末接种高峰,30余名身穿“鼓楼青年”红马甲的志愿者一大早就来到了体育中心,维护现场秩序、引导登记接种、张贴座位分隔条,为疫苗接种工作默默奉献着力量。

“大家排好队,请先出示苏康码,准备好身份证。”早上8点不到,来自宝塔桥街道的志愿者祝梓航就在接种点入口处忙碌着。“有些老人家接种疫苗的心情比较急切,很早就来排队了,所以我们也早一点到这里做好准备。”祝梓航一边说一边引导排队的人群刷码入场。

鼓楼区卫健委团干部詹璟负责等候区工作,她除了要耐心解答居民的提问外,还要时刻关注人数变化并第一时间叫号引导,尽可能缩短等候区群众的等待时间。“居民接种疫苗热情很高,刚才一位78岁的老大爷带着72岁的老伴儿一起来打疫苗,让人非常感动。”詹璟说。

在留观区,凤凰街道团干部刘睿看到一位女士比较紧张,赶忙上去安慰道:“您放心,我们这个接种点从4月5日到现在,共接种了上万剂疫苗,没有一例严重不良反应。旁边就有江苏省人民医院的医生守着呢,外边还停着120急救车。您放心,这里的急救保障很到位!”

在中午休息的间隙,一位志愿者正在向其他小伙伴讲述着自己参与抗疫志愿服务的经历。他叫殷学强,从去年2月1日开始连续参加窗口单位防疫、社区防疫、医疗机构防疫、义务献血等多个志愿服务项目,累计参加防疫志愿总时长超过1000小时,被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授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称号,还先后荣获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江苏好人”、“感动南京”2020年度人物等荣誉。

“这段时间集中接种点的医务人员都在满负荷工作,希望我们的到来能帮他们分担一些压力,也希望能有更多人加入到我们的志愿服务和科普宣传队伍中,更快地构筑起预防病毒传播的免疫屏障。”殷学强说。(马晓波 张文轩)

分享到:
(责编:张鑫、吴纪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