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连江苏】江苏:用心学党史 尽心办实事

【查看原图】
南通市崇川区虹桥街道把“虹干线”党史理论学习专列开到了长江上,82岁退伍老兵黄鲨元一声声嘹亮的军号拉开了活动的序幕。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南通市崇川区虹桥街道把“虹干线”党史理论学习专列开到了长江上,82岁退伍老兵黄鲨元一声声嘹亮的军号拉开了活动的序幕。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2021年04月15日10:12

人民网南京4月15日电(耿志超)“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连日来,江苏各地兴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阔步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

作为全国首批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位于淮安周恩来纪念馆已开馆29年,累计接待中外参观者数千万人次。如今,在移动5G技术的加持下,人们带上5G+VR眼镜就能直接进入党史体验馆等一间间虚拟展厅,追寻周恩来总理的革命足迹。

在南通市崇川区,虹桥街道把“虹干线”党史理论学习专列开到了长江之上。来自街道、社区、企业的40余名党员现场聆听渡江战役的党史故事,并发出了“学百年党史 护一江清水”的倡议。党员们站上甲板,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纷纷签名承诺将以最火热的干劲投身到“争当护江表率”的实践中去。

今年是新四军刘老庄连八十二烈士壮烈殉国78周年,曾经在淮阴这片饱受战火洗礼的热土上,刘老庄八十二烈士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英雄赞歌。当地通过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会,针对不同受众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宣讲,用红色精神来补钙壮骨,强本固基。

在无锡高新区,空港经济开发区(硕放街道)机关为民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了红色剪纸说党史课程。在中国剪纸协会会员姜全娣现场教授下,通过中共一大游船、井冈山党的精神、抗日战争、遵义会议、抗美援朝等党建文化剪纸回顾党史,以这种独特的形式来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在回望百年党史中,不断滋养初心使命,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个根本宗旨。为此,江苏各地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宿迁市沭阳县,当地打造“15分钟党建服务圈”,在小区公示栏内张贴“需求清单、服务清单、项目清单”,把涵盖医疗、法律、教育等领域的各类党组织调动起来,鼓励引导在职党员认领“微心愿”、社会团体开展“社团联群众”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连云港市灌南县各级党组织深入企业、农村、社区收集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已累计办理民生诉求实事100多件。针对全县空巢家庭比例上升,老人照料、护理需求与供给矛盾突出的问题,当地新近开设了香树湾养老服务中心。

在无锡市,当地组织人才工作者通过“进企业、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活动,到上汽大通无锡分公司宣讲产业发展、科技人才等有关政策,推进惠企政策落地见效。3月以来,无锡市“双百双千”行动开展火热,依托全市百个基层党建工作指导站、百个党员教育实境课堂,该市打造全天候、开放式,全方位、立体化的党性教育地、网红打卡地,引领带动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上好千堂专题党课、办好千件为民实事。 

分享到: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