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首家社区型国家安全教育馆在无锡揭牌

【查看原图】
图为梅村国家安全教育馆。张园昀摄
图为梅村国家安全教育馆。张园昀摄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2021年04月15日14:48

人民网南京4月15日电(耿志超)“只有人人参与、人人负责,国家安全才能真正获得巨大的人民性基础,也才能有坚实的制度保障。”在无锡市新吴区梅村街道党工委书记朱冬青看来,建立梅村街道国家安全教育馆最重要的实践意义,就是要动员政府和全社会共同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的各项工作中来。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当天,江苏省首家社区型国家安全教育馆在无锡市新吴区梅村街道启动揭牌。

据了解,该馆位于泰伯一社区社区服务中心,展览内容以介绍中国共产党隐蔽战线斗争历史为主线,由“总体安全·安邦定国、强化安全意识·高举国安大旗、反策反·反间谍、星移斗转·铭记历史、往昔国安·今有新传”六个部分组成,通过史料图片展示、情景再现、投影互动、科技运用等形式,多角度多方位展示我党隐蔽战线斗争的光辉历程,体现新时代国家安全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作为梅村中小学爱国主义教育,驻区部队国防教育,梅村相关部门、社区党团活动、主题教育,军工企业保密教育等活动阵地,梅村国家安全教育馆展馆将向公众免费开放,同时将与相关部门相互结合、上下联动,推进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进企业、进医院、进部队等深入基层一线的宣传教育活动。

分享到:
(责编:张鑫、吴纪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