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开发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 冲刺双过半

2021年04月20日15:48  来源:新闻中心
 
原标题:开发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

4月17日下午,开发区召开区党工委扩大会,对当前各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提振精神、鼓足干劲,奋力冲刺“双过半”。市委常委、区党工委书记尹哲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各街道、各部门、各驻区机构、新海连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555.webp.jpg

关于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尹哲强指出,全区上下必须以过硬的举措、过硬的责任、过硬的作风,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要精心筹备项目观摩会。“十四五”第一场项目观摩会放在开发区,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开发区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希望,必须以最高标准办好这次观摩会。要组织领导再到位、形象展示再到位、督查推进再到位,以快速发展的劲头、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项目观摩会,全面展示开发区高质发展新形象。

要发力冲刺“双过半”。今年以来,全区经济运行保持了良好势头,一季度经济指标整体向好,二季度全区要进一步抓调度、保运行,抓存量、挖增量,抓对接、争进位,稳住经济基本盘,培育新的增长点,持续巩固经济发展强劲势头,以攻坚克难的决心、首战首胜的信心,确保顺利实现“双过半”。

要强力推进项目建设。要抓好招商引资,加大在谈成熟项目、目标企业跟踪对接,尽快推动一批成熟的大项目、好项目签约落地,迅速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强劲攻势,推动产业集聚集群发展。要抓好项目建设,科学安排施工方案,严格按照协议内容,制定清单,倒排工期、争分夺秒、加紧推进,为奋力实现“十四五”首战首胜提供项目支撑。

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加大建筑工地安全隐患排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部门监管;加快推进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在信息化建设上持续用力、在风险管理上精准着力、在长效管理上聚焦聚力。持续开展全区重点企业全覆盖安全检查,始终保持警钟长鸣的忧患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切实化解风险、防范事故。

要切实推进创卫复审。要强化问题导向、强化整改推进、强化责任落实,加强条线业务指导,加大日常督查力度,各责任主体切实履行好行业管理和十大专项行动牵头职责,区创卫办要及时把问题整改通知单发给各责任主体,第一时间抓好整改落实。

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当前,全区正处于冲刺双过半、奋力保全年的关键阶段,必须大力弘扬“三牛”精神,一抓到底不松劲、勇于担当冲在前、比学赶超争进位,做好奋斗者,当好答卷人,把区党工委管委会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具体行动,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