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台一家亲”电视平台开通 增进两地交流交往

2021年04月20日18:2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徐州4月20日电(闫峰)20日上午,国内地级市中首个主要服务于台胞、台属的电视平台“徐台一家亲”电视平台,在第三届徐台两岸金龙湖峰会上正式开通。徐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东海,徐州市副市长张克等出席了开通仪式。

“徐台一家亲”电视平台由徐州市台办与江苏有线徐州分公司联合创办,平台宗旨是介绍徐州投资环境、惠台政策法规,为台商在徐投资牵线搭桥,推动徐台经济融合发展,同时讲好徐台渊源故事和两岸血脉情缘,增进两地交流交往。

据徐州市委台办主任朱晓清介绍,徐州有丰富的涉台资源。目前在台湾居住的徐州籍台胞有10多万人,在徐州生活的台属有20多万人。近年来,徐州市不断加强徐台两地多领域的交流合作。2011年3月,徐州市首次开通徐州至台北航线。2015年6月,徐州市开放居民赴台个人游。在推动各项惠台政策贯彻落实,维护台胞合法权益,不断优化涉台营商环境的前提下,徐州市打造了“徐台一家亲”三星级服务品牌,“徐台一家亲”电视平台即在此基础上设立并开通。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