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环境探测科普立方星10月发射

【查看原图】
图为“田园一号”微纳卫星。索浩阳、李秋雨摄
图为“田园一号”微纳卫星。索浩阳、李秋雨摄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2021年04月20日19:11

人民网南京4月20日电 (马晓波)在第六个中国航天日即将到来之际,4月20日,2021年中国航天日小学科普教育主题活动暨国内首颗小学生参研空间环境探测科普立方星“田园一号”发布会在南京理工大学实验小学举行。

据了解,2019年9月,南京理工大学实验小学钟山少年科学院与南京理工大学机械学院深度合作,建立卫星融创班级,组建小学生卫星研制核心小组,与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廖文和领衔的技术团队一起,于去年年初开始共同研制一颗属于他们的微纳卫星。今年10月,卫星研制核心小组将亲手把“田园一号”装载到火箭上。卫星在轨期间,学生将利用学校的地面站接收卫星信号,实现对“田园一号”的长期管理监测。

“这次合作证明,基础教育与高等教育融合发展是符合国家教育体制改革创新要求、是具有广泛合作前景并具有现实教育意义的。”玄武区委副书记、区长钱维表示,该区将突出特色发展导向,广泛凝聚智慧,深挖文化内涵,努力探索契合玄武资源禀赋、富有玄武自身特色的教育现代化发展道路。

分享到:
(责编:张鑫、吴纪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