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楼:政企共建解决居民家门口的烦恼

2021年04月21日21:2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4月21日电 (马晓波)城市更新更应注重惠民。目前,南京鼓楼“幕府创新区”已进入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时期,辖区内民生问题解决如何?4月20日,南京鼓楼区小市街道召开党建联席会暨社区建设协调委员会。会上,辖区企业与社区签订11个共建项目,涉及环境更新、道路修整、结对帮困等多个方面。

“承担社会责任是我们的心愿,我们愿意助力街道、社区建设,实实在在地帮助居民解决身边的困难事。”星湖科技负责人尤万成介绍,公司将和鼓楼区市政管养所共建张王庙社区27号小区门禁系统升级、小市新村社区路面修整两个项目。社区负责人说,门禁系统升级,保障小区居民更安全。路面修整,为居民出行带来更多便利。作为回报,社区考虑为企业做些形象宣传,增加企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助学、助残和助老等结对帮困是暖心之举、爱心之举,东来物业认领了这一项目。公司总经理马泽东说:“我们将发挥物业企业的特点,为独居、空巢老人提供上门服务,比如打扫环境卫生、水电维修、电器电路检查等。同时,资助困难家庭的孩子读书,帮残疾人完成‘微心愿’,在物质和精神两方面,让他们感受社会的关爱。”

鼓楼区委常委、铁北管委会党工委书记王玉春表示,小市街道要争做幕府创新区“领头羊”,要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聚焦创新发展,抢占区位先机,进一步盘活资源,发挥传统产业优势、比较优势,引入现代要素,加快中储智运、红山园区、华洋电气园区等重点项目建设,在这片镶嵌工业印记和荣光的土地上,继往开来,创新蝶变。

会上,党建联席会成员单位代表、社区建设协调委员会成员单位代表、各社区书记还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视频。小市街道工委书记梁平说,学史力行,下一步,“社企”双方更要借助党建联盟平台,党员携手发展,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进力量,夯实社区共建共享机制,一同破解居民关心的“急难愁盼”,真正赢得群众点赞。

据了解,当前,南京主城可开发利用的空间早已屈指可数。铁北是位于南京主城北部,以南京长江大桥南堡为起点,沿沪宁铁路往东的铁路以北地区。这片区域横跨鼓楼、玄武、栖霞三区,由幕府山、长江、沪宁城际铁路围合而成,总面积40多平方公里。去年来,鼓楼铁北的区域概念规划与产业规划正式发布,片区得以“幕府创新区”的面貌全新亮相。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