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如东推出红色阅读诵经典活动 迎接世界读书日

2021年04月23日17:0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如东举办“红船映初心 红星耀中国”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经典诵读活动。阚建斌摄

人民网南通4月23日电 “国旗啊,你庄严又美丽,就像刚开放的花朵一样;你是英雄们的鲜血涂染,从斗争的烈火里锻炼成长。当你在祖国的晴空升起,我们所有的眼睛都注视着你……”在“4·23”世界读书日期间,“红船映初心 红星耀中国”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在江苏如东县掘港街道沁垣书吧启动。

《赤潮曲》《雪染的风流》《囚歌》《国旗》……一篇篇红色经典诗文,在阅读爱好者的深情演绎下,带领大家重温我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伟大历程。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如东县各地各部门推出了一场场“红色”阅读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读书形式,引领群众阅读红色经典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让浓浓书香润泽扶海洲。

记者了解到,沁垣书吧举办的阅读活动是该县“扶海书香·红阅读”系列接力活动之一,城区和各乡镇以建成的书吧为平台,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红色主题阅读活动,让城乡书吧成为红色文化学习的“实境课堂”,引领群众“知党情、感恩党、跟党走”。

此外,如东县还推出了线上诵读活动,传递阅读之美。“扶海书香”云诵读是如东在疫情下推出的一个阅读品牌,每一期围绕特定主题选取古典诗词、经典名篇节选,或结合工作生活实际进行创作,通过“文艺+阅读”对篇章进行演绎,并由专业摄影团队拍摄制作,在特定时点进行推广传播,为观赏者带去视听盛宴。

“黄海之滨,扶海之洲。您曾经耕耘播种的土地,如今正托起您的梦想,澎湃着实体经济发展的大潮……”云诵读第39期主题是致民族工业开路先锋——张謇,诵读篇章层层展现张謇的时代精神和扶海大地传承下来的实干担当,故地重游的实景结合充满历史感的史料辅以激情洋溢的诵读,让张謇精神更可观可感。云诵读用影像和声音传递阅读之美,激发全民阅读热情,成为如东文化事业发展的新平台。目前,“扶海书香”云诵读已累计推出视频39期,在学习强国平台刊发20多个,在县内50多个微信公众号进行刊播,视频点击播放量累计达50多万次。(王继亮 阚建斌)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