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第十八届韬奋读书节活动4月23日启动

2021年04月23日19:4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通4月23日电(记者王继亮)“一座有魅力的城市,应该是一座散发着书香的城市。书香城市在彰显城市文化品质的同时,建设的是人民群众的精神家园。”4月23日,在南通市第十八届韬奋读书节活动上,南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陆卫东如是说。

人以文名,城以人兴。陆卫东表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和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围绕主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勇当全省“两争一前列”排头兵,迫切需要南通全市干部群众积极适应时代发展,以读书学习为己任,苦炼内功,砥砺前行。

本届读书节的主题为“书香致敬百年路 阅读追梦新征程”。对此,陆卫东强调,要突出“党史学习教育”这个主题,广泛开展阅读红色经典、讲好红色故事、重温红色记忆等活动,形成浓厚的社会学习氛围。要扎实开展全民阅读“七进”活动,把主题阅读渗透到社会每一个角落,通过主题阅读坚定主心骨、汇聚正能量、振奋精气神。各类阅读组织要围绕主题阅读谋划活动、开展创作,做到与主旋律共振、与新时代同频。

“回想先贤张謇先生以‘久考累积终成气’的求知精神,探索以实业为母,以教育为父近代救国道路。而今,勇立潮头的江海儿女更应以‘腹有诗书气自华’的担当作为,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陆卫东希望,各地各部门和社会力量要主动投身书香城市建设,以读者为本,需求为要,加大阅读设施、阅读资源供给,打造一批环境优雅、设施完善、绿色便捷的“城市阅读新空间”。同时希望广大市民群众把读书学习养成自己的日常习惯,在阅读中汲取智慧,实现梦想,努力成为书香南通建设的亲历者和践行者。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