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高新区:大型原创现代锡剧《华阿金》首演

【查看原图】
图为《华阿金》演出现场。沈生华摄
图为《华阿金》演出现场。沈生华摄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2021年04月24日12:02

人民网南京4月24日电(耿志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展示锡东抗日英雄、优秀共产党员华阿金同志坚贞不屈、不忘初心、英勇顽强的英勇事迹和革命气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4月23日下午,无锡高新区(新吴区)梅村街道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梅里”浸润式党课暨大型原创现代锡剧《华阿金》首演。

据了解,梅村作为江南革命的老区,历年来不断挖掘历史资源和革命资源,不断扩充红色文化的内涵,让红色文化辉映伟大新时代。近年来,当地专门组织人员编写锡东革命斗争史,在编撰《梅村志》时将梅村的革命斗争历史收录其中,同时还专门编写、出版了《江南烽火》、《心中的丰碑》等书籍,翔实生动地追忆梅里革命历史,丰富梅村红色文化史料。

分享到: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